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见证荣耀 共享荣光丨西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兵入伍季,尊崇正当时。为进一步坚定入伍新兵保家卫国志向,弘扬西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努力提升现役军人及家属的获得感、尊崇感和荣誉感,3月15日,西区在区人武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仪式。10名通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的新兵与22名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属代表批绶带、戴红花,共享荣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邹辉,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人武部政委李锐,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战勇出席活动。

  仪式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区人武部政委李锐宣读2023年度西区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名单,与会区领导为22名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属颁发了立功喜报和奖励金,并与家属们集体合影留念。“集体送喜报活动办得非常隆重,这让我们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爱,深表感谢!作为军属,我们深知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也深知家乡人民对他们的期望和重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子女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荣立三等功、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现役军人马志银的家属接过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时高兴地说。

       邹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国家军队及国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立功受奖现役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军人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立功受奖军人能够再接再厉,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广大军属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他们,扎根部队,增强本领、不负韶华、再立新功。 

      10名春季入伍新兵身着迷彩服,整齐排列在仪式现场,“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绶带在身,家人亲手戴上的大红花飘荡在胸前,隆重的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是西区人民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与期待。区人武部政委李锐宣布征兵命令,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邹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入伍新兵及家属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并嘱咐新兵们要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旅途一个新的起点,刻苦训练、掌握本领,充分展示好西区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做一名合格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随后,与会区领导为新兵发放了入伍奖励金和入伍纪念品。 

       新兵代表表态发言说:“我们一定以立功受奖的老兵们为榜样,努力训练,做到不怕苦、不拍累,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为家乡人民争光,请家乡人民放心!”。 

       望着即将奔赴军营的孩子们,新兵家属代表说:“送子参军,保家卫国,守护平安,我们做家长的义不容辞。孩子们,军队是大熔炉,可锻炼百折不挠的意志、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作风,希望你们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里实现自己的梦想,立功受奖、捷报频传!”。

  周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勉励新兵们要珍惜荣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孜孜教诲,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兴武强军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西区兵”忠诚、勇敢、朴实、坚毅的好形象好作风,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军旗添彩、为西区争光,早日传回捷报。周涛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做好双拥工作,关心、照顾军人军属生活,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力当好全体新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坚强后盾。

  仪式在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区征兵办、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格里坪镇(各街道)相关人员和新兵家属共70余人参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