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激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连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当先锋、作表率的热潮......

       3月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陶家渡综合服务市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与社区志愿者们一同,对市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场地进行清洗,清除市场内各类垃圾和杂物,做到“人走摊净、场空地洁”。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整个市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给居民群众起到了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爱护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3月5日,组织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下沉陶家渡街道宝鼎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深入社区公共区域、绿化带、居民楼道,清理卫生死角,清扫生活垃圾、烟头和枯枝落叶,清除小广告,并向过往居民宣传倡导环保理念,呼吁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号召大家讲文明用语,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讲文明习惯,争做创文“带头人”。 

       同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宝鼎社区党总支到市三十二中小开展双拥进学校暨“雷锋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员秦克龙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堂以学雷锋为榜样,积极回馈社会为主题的宣讲课。通过宣讲,让广大的师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需要、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把“传承雷锋精神,永葆退役军人本色”志愿服务活动与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发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江护河、红色宣讲、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擦亮西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为建功新时代再立新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