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战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成员李影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结合典型案例和王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王战勇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区退役军人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王战勇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根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影代表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区退役军人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自我剖析反思站位高、深刻全面、针对性强,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具体到位,体现了落地落细落小,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一是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整改到位。二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谋篇布局,聚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目标,锚定工作重点、捋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区退役军人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常态长效。三是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咬定目标、扛牢责任,把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战勇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生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作好示范。二要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对于会上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整改清单,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三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和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精准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大抓落实,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优势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