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圆满完成2023年下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切实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工作,维护广大军属的合法权益,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3年下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落实到位。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实行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的优待原则,我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现标准为19938元/年。为确保优待金精准发放,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西区人武部密切协作,对义务兵身份信息、户籍地址、入伍时间、家属姓名、银行账号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登记造册并留存原始材料。局领导班子积极和区财政沟通对接,有力地确保了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日前,在区财政局的密切配合下,我局已通过银行代发的方式,为64名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63.8万元,圆满地完成了2023年下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此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发放,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崇高敬意和关爱,在全区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