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正风肃纪】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思想防线,11月29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战勇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纪委 攀枝花市西区监委关于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攀西纪通〔2023〕2号)和《中共攀枝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攀纪通〔2023〕9号)文件精神,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时刻敲响自律警钟;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钱”途“末”路》《终点站》,警示片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以案释法,深入剖析原因,触及灵魂,发人深省,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警醒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锻炼过硬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于稀木以《把改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中带好头》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战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部署精神,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持续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表率带头作用,把“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在思想上、工作中,关注重点岗位,聚焦重点环节,抓牢关键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一岗双责”。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干部管理,抓实作风建设。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廉政教育,学习效果好、思想感触深。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正心明道,补足精神之钙,增加反腐定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