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暖心回访激励新兵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正午日光如刺,秋风似刃,演训场上年轻的儿郎们汗如雨下,耀目青春绽放在绿色军营里熠熠生辉。这是三线建设“硬骨头”铁道兵的继任者们,是来自红色西区的新兵。 

       带着故乡的殷切嘱托与浓厚祝福,区征兵办、区双拥办组成的军地联合回访小组在近日,远赴江苏、重庆对攀枝花籍入伍新兵进行回访,全面深入了解攀枝花市2023年下半年入营新兵思想、训练和生活情况,开展新兵思想稳定工作,帮助新兵顺利度过入营适应期,勉励新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部队生活适应吗?”“训练苦不苦、累不累?”回访组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与新兵们集体座谈并逐一谈心,向他们转达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和教诲嘱托,详细了解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并观摩新兵集训成果,见证兵之初 “蜕变”,并与新兵集体合影留念,鼓励新兵克服困难,建功军营;为新兵拍照送到家长手中,增强新兵及家属的荣誉感。 

      “我将不忘入伍初心,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为祖国争光、为攀枝花争光、为父母争光。”新兵李汶翰看到“娘家人”,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回访人员向部队领导、带训班长了解每名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思想动态、身体状态等情况。座谈会上,回访人员与新兵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大家训练和生活情况,鼓励入伍新兵安心服役、刻苦训练、扎根军营,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家乡人民争光。新兵们也纷纷表示,将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嘱托,苦练本领技能,在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此次西区千里回访让新兵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不辜负英雄攀枝花人民的期望,展示花城好儿郎的良好风貌,发挥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训练,早日成为合格军人,建功国防事业,荣耀家乡人民。目前,攀枝花籍新兵思想状态稳定,精神面貌良好,基本适应了部队生活。

  下一步,攀枝花市西区征兵办、区双拥办将继续加强与部队和入伍新兵的紧密联系,发挥搭建部队、新兵和家庭的重要桥梁作用,着力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关心关爱军人军属,保障好入伍新兵的“大后方”,切实做到“让部队省心,让家长放心,让新兵安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