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退役不褪色,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3-10-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之际,西区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一理念,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务实手段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工作谋划靠前,筑牢保障基础。区退役军人局及时对2015、2018、2021年征兵情况进行梳理,掌握尚在服役的西区籍军人49人。镇(街道)逐一联系军人家属,对可能退役返乡人员进行提前摸底,及时掌握退役军人返乡人数、返乡方式、返乡时间,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做好返乡第一站。印制“退役军人回乡办事流程卡”“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办事联络卡”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手册”,详细介绍退役军人返乡报道、建档立卡、预备役登记、落户、保险关系转接、党组织关系接转、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发放等办事流程,精准解读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政策。

  氛围营造靠前,形成尊崇氛围。在西区人口密集地段、党政机关悬挂“热烈欢迎西区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格里坪镇、各街道、各村(社区)、各双拥成员单位从9月1日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军营作标榜归乡创辉煌”“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向退役老兵致敬”等标语,营造全社会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9月8日,在区退役军人之家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座谈会,西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老战士、就业创业之星与2023年度秋季退役士兵深入交流传授身份转换经验并发放返乡纪念品。老战士领誓下2023年度退役军人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西区作出新贡献!”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区退役军人局有关同志向大家宣讲退役军人福利待遇并向大家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大家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期待。

  报到接待靠前,用心用情服务。“一站式”服务,入门管到底。组织退役士兵办理报到登记、落户登记、建档立卡、党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接、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系列服务,为退役军人发放“两卡一手册”。建立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详细讲解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截至目前,西区共接收返乡退役士兵26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