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作风纪律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年度工作实际,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抓”,不断提升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抓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学习、干部职工会学习等时机,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贯穿其中,持续深入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让廉政教育融入到全体党员干部日常生活之中,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

  抓作风,筑牢廉政意识。以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全覆盖开展以案促改、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专项整治、“十一条措施”落实、公务用车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职人员违规从事盈利活动专项整治和“小金库”专项治理等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拧紧全体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盯紧工作中的风险点,做到发现问题苗头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抓管理,扛起服务责任。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质效,全面抓好双拥模范区创建、拥军褒扬、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全面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