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统计局开展“五经普”工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领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练掌握经济普查相关指标内涵,提升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8月7日下午,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统计局再次联合组织召开西区“五经普”工业专题培训会。辖区内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建立台账的所有规下工业企业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西区统计局工业统计专业人员会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梳理了近期全区工业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财务报表中的固定资产原价、本年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盈余等指标的定义、取数来源和逻辑关系等向参会企业统计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对企业易漏、易错指标进行重点分析,根据企业统计人员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更细更实开展普查工作。一是要自觉履行好统计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规范统计台账,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真实全面反映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

审核: 张建磊   责任编辑: 侯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