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个三”高效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五经普启动以来,西区按照《普查单位清查办法》规定,围绕单位清查“找全、查清、划准”的总体目标,下好单位清查“先手棋”,夯实五经普“数据源”,全面盘清“家底”,助力西区经济发展。

  “三个及时”凝聚合力。及时安排部署,组建经普专班。印发五经普通知,成立区长靠前指挥、各副区长分行业负责的领导小组,制发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周过问,分管领导周安排,相关部门周落实的工作模式,目前已召开周例会15次。及时创新机制,营造攻坚氛围。建立领导联系机制,由区领导对口联系各镇(街道)普查工作,协调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80余个,积累了普查工作经验2条。及时健全督导,形成工作闭环。将五经普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和督办内容;成立由纪委监委、组织部、目标绩效办、统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三个到位”强化保障。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行政资源加强普查宣传,通过“看西区”“西区融媒”抖音平台等发布五经普宣传视频、普查告知书、《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在微信朋友圈投放10万次五经普宣传广告,发放各类宣传物资6325份。两员选聘到位。通过社区选聘、社会招聘等方式选聘指导员、普查员200余人;创新培训方式,分类开展普查“两员”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模式进行业务培训20余次,提高业务知识和调查技能。底册核实到位。采用集中办公、分组下沉、领导包片等工作方式对省经普办下发的2550户单位、7013户个体户进行全面“地毯式”入户清查,同时收集分析部门资料12000余条,对新增单位和个体进行再次核实录入。

  “三个零遗漏”提升质量。全面下沉,实现清查零遗漏。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4个调研组“扫街式”走访,电话核实、网络平台核实企业300余户,查找出“口袋”单位“厂中厂”“店后店”、注册地与经营地不一致的企业30余户。最大程度地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找全找遍、搞全搞实”。形成清单,实现错误零遗漏。围绕目标、结果、问题三大导向,建立定期会商、随机抽查、结果通报三大机制,有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目前已点对点召开行管部门会商会议,指导单位10余次,下发任务清单20余张,形成专报6期。落实责任,实现挖潜零遗漏。以单位清查为契机,深度培育和挖掘“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形成升规入库、产销分离工作专班,明确各行管部门及属地工作职责,积极宣传“个转企”的激励政策和优惠政策,对达规的企业建立部门指导、属地镇(街道)负责、统计部门指导的“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的工作推进机制。累计完成个转企215户,申报小升规企业34户。

  截至目前,全区共清查单位2528家,清查个体经营户12597户。

审核: 张世伟   责任编辑: 张永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