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扎实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为确保“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质量,9月26日上午,区经普办主任马丹带队对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抽查。

  此次“扫街”,随机抽取了路北社区瑞云农贸市场内的30户个体经营户和单位,现场核实了单位或个体经营户的基本信息、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指标。

  “扫街”结束后,马丹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意义。要把五经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集中精力、把握节点,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二是明确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两员”们更是要精准清查摸底,学会灵活应对单位查找困难、清查对象不配合等问题,保证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各村(社区)要及时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同时,镇(街道)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村(社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负责好经济普查的日常工作。

  近期区统计局将持续对各镇(街道)的普查小区采取“走商铺、问情况、核质量”的方式对全区单位清查工作进行抽查,并将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逐条梳理,及时纠正,确保清查工作质量。

审核: 周玉辉   责任编辑: 蔡红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