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服务企业零距离 节日经济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商务局

  近期,区商务局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精心设计服务品牌“服务零距离、满意在商务”,靠前谋划,以“三个早”的工作措施,推动节日经济释放更多的消费潜能。

  趁“早”谋划。针对节日经济,局班子提前谋划,多次召开班子会议,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收集疫情对企业冲击影响的信息,用好中央、省、市、区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物流费用、临时电费、减租免租等补贴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联动激发服务业产业链活力和内生动力。

  提“早”布局。以满足百姓多元化消费需求为导向,积极布局“夜间经济”,制定《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实施方案》,以常态化、创意化、本土化的“攀西耍都”为主要抓手,“星瑞夜巷”为平台,构建“1+1>2”的区域夜间经济格局,持续提升以星瑞时代广场为核心的商圈品质,着力挖掘和打造一批消费网红店、打卡点,成为节日消费新的增长点。

  尽“早”行动。紧抓“双品”网购节、“京东6·18”电商节等,组织国美、苏宁、苏明商贸开展家电产品大促销活动,各商贸企业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促进消费和潜能释放。6·18当天世纪联华、星瑞时代广场、攀西商厦人气满满,购物人群络绎不绝,零售额198万余元,同比增长8.6%,增幅比一季度加快2.7个百分点。

  端午节期间,区商务局监测的33户重点商贸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66.7万元,同比增长10.2%。节假日期间,未发现假冒伪劣或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未接到顾客投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