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擦亮夜间经济“招牌” 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商务局

  华灯初上,夜半时分,位于西区清香坪刚刚打造完成的“星瑞夜巷”人潮涌动、人气满满,各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豪车上、公路边、榕树下,美食摊主们忙着烹制各种美食、小商品摊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文艺工作者热情的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购物……“夜经济”活力四射。

  描绘夜间经济“新蓝图”。为更好地满足百姓多元化消费需求,推动西区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区商务局积极谋划夜间经济发展,全方位施策,繁荣夜间消费,切实让居民“走出来”,让消费“旺起来”,制定《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实施方案》,以常态化、创意化、本土化的“攀西耍都”为主要抓手,“星瑞夜巷”为平台,努力构建“1+1>2”的区域夜间经济格局。

  筑牢夜间经济“保障图”。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区发改、住建、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统筹推进以星瑞时代广场、福广金城等商业综合体为主的清香坪片区夜间经济,打造示范街区,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业态布局、统一协调管理,形成多种业态的夜间经济项目。

  打造夜间经济“热力图”。持续提升以星瑞时代广场为核心的商圈品质,着力挖掘和打造一批消费网红店、打卡点。6月19日,“星瑞夜巷”开业当天,吸引65家商家入驻,营业额据不完全统计约7万余元;网红“孟婆汤”摊前吸引大量市民排队围观及品尝,大批的网友拿着手机进行拍摄、上传,成为市民网红打卡点。

  在不断丰富的消费形态加持下,区商务局持续在夜间经济的管理上下足功夫,让广大居民能够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让“星瑞夜巷”持久“闪亮”,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