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商务局

  为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着力恢复经济保民生,区商务局党组坚持党建统领,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多举措释放“夜经济”和“地摊经济”活力,引领更多人员参与大众创业活动。

  区商务局以星瑞时代广场、福广金城等商业综合体为主,规划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从引进特色品牌企业入手,以“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五大特色方面进行夜间经济项目包装,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创业投资,以点带面吸引更多人员参与创业,促进经济发展。引导创业人员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十字路口、斑马线、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的前提进行创业活动,并规定了占道创业时间。如今,大水井街边、星瑞广场、福广金城等区域内,让更多创业者们多了经营空间和自由度,人流量大,收入增加了不少,极大的恢复了创业人员的信心,初步统计解决了1000余人就业生计问题。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并支持好企业扩大科技创新运用,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强化科技支撑,力促企业难中求存、难中求进。加快启动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拟通过平台赋能,实现“购物、订餐、家政”等线上预约,实现“一刻钟”生活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