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水利局立足行管 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

发布时间:2024-02-1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水利局

  春节后,由于攀枝花气温持续攀升,林内可燃物极度干燥,森林草原火灾呈现高发势态,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领导关于米易县“2·13”森林火灾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区水利局组成督导小组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对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包联村(社)新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山卡点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加强科普知识宣传。“生产生活中用火应该注意什么?”“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通过走村入户、拉横幅、贴标语,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防火宣传单,向广大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类型、森林火灾危害、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使群众掌握一定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二是抓好巡查督导。局领导每日对包联的新庄村防火岗位、进山卡点进行巡视督察,对存在的防火隐患认真督察整改,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防范措施。

  三是严防死守到位。派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与村干部、卡点值守人员同守同防,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管控,确保安全。

审核: 杜宇飞   责任编辑: 朱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