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审计局开展《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来源:区审计局

  近日,西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立法调研,推动新修订《审计法》贯彻落实及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重点。制定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审计局关于开展<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立法调研的通知》,对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进行了细化,根据单位性质梳理调研对象,从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国有企业抽取10家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开展调研,确保调研重点突出,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二是认真调研摸清底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研等方式,坚持以“问题导向立法”原则,全面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过程中需要从省级立法层面加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具体修订建议及理由。三是充分交流提出建议。通过对充分交流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整理,发现内部审计机构设置难、专业内部审计人员缺乏、内部审计工作经费紧张等三方面突出问题,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反馈修订立法调研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再次推动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相关部门对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解,为后续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立法提供参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