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精准施策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来源:区审计局

  2022年9月20日,西区审计局组织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并对总体要求、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和整治时间作了详细安排,推动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整体联动,强力推进。区审计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组织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部门专项行动工作内容,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力,协同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靶向发力,以整促改。针对专项行动6个方面整治重点,结合近年审计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分版块分行业分领域系统推进。区财政局重点对财经领域信息虚假、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财政资金、财务收支违反财经法纪等突出问题,区发展改革局重点对政府投资领域违反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多记工程价款、审核把关不严、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区教育和体育局重点对学校违规扩大资金使用范围、无依据发放补贴、违规在学校食堂支出费用、校产处置、在社会组织兼职兼薪等突出问题,区卫生健康局重点对社区卫生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挪用资金、现金管理、滥发津贴补贴、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业系统整治,通过整治促进行业管理规范。

  完善机制,确保成效。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定期通报各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共同开展研判,促进问题整改,通过“发现一个问题、整治一个行业、规范一个领域”,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用制度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