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审计局加强法治建设 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审计局

  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服务法治政府水平。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通报,紧密联系审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警钟长鸣》——四川审计干部正风肃纪警示录中10个四川审计干部违纪违法案为典型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家道》,实地参观“阳光纪检·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廉政承诺一句话”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在以案示警,廉政活动中受警醒、明法纪。

  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权。邀请攀枝花市审计局高级审计师,对全区县级领导干部,格里坪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含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熟悉了解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和防范的风险隐患,有利于领导干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019年至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与区委巡察办对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巡审结合”;加强对全区政府投资项目推进情况的全过程监督;对格里坪村2019-2021年集体经济情况开展专项调查;对全区2019年以来已出具审计决定、审计报告的项目开展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促进领导干部规范履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