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审计局

  2022年6月15日,西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全区县级领导干部,格里坪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含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了攀枝花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高级审计师陈黎进行培训。陈黎科长结合多年经济责任审计经验和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本概念、对象范围、责任界定、主要内容、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管理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财经纪律观念和经济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切实提升经济和廉政风险防范能力。西区将把经济责任审计同组织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共同构筑成领导干部的监督体系,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作为评判干部经济决策行为、经济管理行为、政策执行行为、自我约束行为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把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权力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理论水平,防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风险,把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在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安排、招商引资、大额资金使用上严格依法办事,不断增强集体决策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面对经济责任审计新形势、新任务,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应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既定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高了西区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让各级领导干部熟悉了解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和防范的风险隐患,有利于领导干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