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审计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7月9日,审计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专题党课辅导。

陶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全省审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陶志伟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不负使命,坚守如一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审计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更需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与重托,始终如一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重构与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求相适应的运行机制,确保审计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高质高效运转。深入践行党的宗旨,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审计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实施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坚决与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不良因素作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勇担重任,坚定不移聚力做好主责主业。聚焦主责,做好经济监督,把“经济体检”的主责主业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以专业上的过硬,铸就政治上的底气。治病防病,当好安全卫士,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维护政治安全。敢于斗争,解好问题矛盾,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要提能增效,坚持不懈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坚持求是态度,善于以“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审慎开展监督、得出结论,确保真正建立起审计的权威度、公信力。弘扬创新精神,推进机制创新,优化组织方式、管理流程和质控体系;推进理念创新,细化理论研究、试点审计和研究型审计;推进基础创新,强化信息化建设、法治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成果创新,深化各领域审计工作及发现问题整改的结果运用。强化协同观念,对上主动沟通协调,对下积极统筹谋划,努力为构建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贡智献力。以审计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全国、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审计事业的进步助力现代化建设迈步新征程、治蜀兴川更上新台阶。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各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