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四川省审计学会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暨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来源:审计科学研究所

11月20日,四川省审计学会召开了2020年理论学习暨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及各市(州)审计学会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审计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全国审计科研协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

省审计学会会长杨书军在工作通报中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许多计划中的调研走访工作、学术交流活动暂缓或调整,但省审计学会始终加强政治学习、聚焦科研工作,努力实现创新推动。一是配合四川省审计科研所初步完成了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大数据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实现了四川省审计厅完成审计署“零”的突破。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论文研讨活动,组织开展了“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研究”论文征集活动,协助开展了“深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论文征集活动,均受到广大青年干部的热烈响应。三是强化课题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厅公开招标课题的组织和管理,在年中对课题进行了中期指导。四是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举办了“四川省审计理论骨干培训班”促进审计理论骨干人员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杨书军强调,2021年省审计学会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审计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理论研讨、学习调研及培训,加强审计科研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审计科研引领审计实践发展作用。

会上,参会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探讨,达州市的“审计微课堂”、宜宾市的“宜宾审计”公众号,广元市的审计人才引进策略等工作亮点都为各地审计学会工作发展提供了借鉴。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指出学会生命力在组织学术活动,核心在提高学术研究质量,审计工作、审计科研工作需要服务于“十四五”目标实现及内循环经济发展。最后,杨书军要求,未来学会将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作发展,坚持目标导向有所作为,结合实践和项目实际组织开展审计科研活动,努力开创四川省审计学会理论研讨工作的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