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审计局“研究式”审计方式促乡村振兴专项审计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审计局

        2020年7月至9月,按照四川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和部署,西区审计局首次以研究式审计方式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审计,取得了实效。

        结合实际,准确切入。按照省审计厅对乡村振兴的审计要求,结合西区实际,选取乡村治理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涉及推进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完善情况、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区农交局、区财政局等3个部门和格里坪社区村民委员会、金家村社区村民委员会等5个村。

        创新方式,提高效率。西区审计局将传统审计和现代审计方法相结合,立足于审计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有效衔接和相互促进,把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创新使用研究式审计,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大数据关联分析、比对分析等手段,提高审计效率,此次专项审计累计发现不规范管理资金489.8万元,问题7个。

        转变思维,促进整改。由现场审计查证转向聚焦研究和问题分析,既反映和揭示问题隐患,又分析研究问题根结、总结提炼经验、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将审计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逐一深入剖析,督促乡镇及各部门立查立改。通过反映现状、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进一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源头治理,服务宏观决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