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四川: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19年以来全省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审议了《关于四川省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尹力,省领导王雁飞、罗文、王一宏、黄新初,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完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发挥审计治理功能,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

会议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聚焦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部门要处理好严格执纪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把是否符合中央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定性判断的标准;处理好干部故意“闯红灯”与工作失误的关系,把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为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处理好继承传统与审计创新的关系,走科技强审之路,持续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效率、增强审计效能。(任梓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