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两省市出台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审计报

北京市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印发《关于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各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是本部门本单位强化内部控制的重要手段。《指导意见》还从统筹安排内部审计计划、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统筹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创新内部审计方法,做好内部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等给予了明确和具体的指导。

四川省

四川省审计厅印发《2020年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要求各市(州)审计局坚持重点突出,分类指导,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聚焦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选择重点行业系统或国有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特别要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针对性指导监督,督促内审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基础性监督作用。

《意见》强调,要提升指导监督实效,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内部审计主动融入单位日常管理过程。着力发挥内审机构在实现省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中的作用,推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与重点审计项目常态融合开展。提升内部审计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修订完善符合本地实际需求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规范。同时,探索开展社会审计报告核查,加强核查结果分析运用,推动社会审计机构提升职业水平和审计质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