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四川:扎实开展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生效,四川省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处切实采取措施,积极组织抓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工作,努力促进全省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抓好工作统筹。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坚持做好“专项审”与“结合审”并行,确定7个市14个县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方案、统一内容实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工作,纳入本级预算管理审计一并安排部署并组织实施。其他市(州)结合审计方案重点内容及下发的疑点数据,自主选择部分内容开展审计或延伸调查核实。

坚持数据先行。按照“省厅数据分析为市县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提供支撑”的要求,坚持向大数据要效率、向信息化要资源,积极协调收集全省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失业登记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15类数据资源,做好数据关联性研究,抓好分析和比对,形成32张疑点数据表向市州审计机关下发,进一步提升市县审计工作的针对性。

突出审计重点。在积极关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分配、拨付、使用、绩效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和政策预期及效果,重点关注资金在支持和保障稳就业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去产能职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反映就业政策在促进扩大就业规模、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抓好业务指导。建立稳就业政策跟踪审计业务工作群,随时了解市县审计工作动态,对政策进行解释答疑,对重点内容进行提醒,对审计的思路、方法和路径进行指导,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各地专项审计工作已近尾声,政策跟踪审计处将在汇总各地审计情况的基础上抓好分析研判,力争拿出高质量的审计报告,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审计建议,努力促进全省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政策跟踪审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