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来源:审计署

1月19日,审计署在京召开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宋依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王文斌、袁野、陈健、郝书辰、章轲等署领导出席会议。

胡泽君指出,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胡泽君强调,2020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做到负责、守责、尽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谦虚谨慎、勤勉尽责,保障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四是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队伍,靠制度管人管事,增强纪律约束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做到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

胡泽君指出,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找准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发挥优势、强化协同,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全方位监督;要聚焦公共资金使用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公权力公正、依法、廉洁行使;要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推动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审计署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机关干部,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魏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