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审计局反馈 巡察整改情况的公开稿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审计局

  根据西区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西区审计局党组2019年7月31日至8月15日接受了区委第二巡察组的集中巡察,10月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李勇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巡察工作整改领导小组。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未建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学用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超标准公务接待;财务人员责任心不强;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认真逐条梳理,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方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工作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局党组于10月30日召开专题党组会,逐条逐项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党组书记全面压实第一责任,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考验,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局党组先后3 次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对不同整改任务实施分类推进,对需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完善的,要求加快建立健全制度并长期坚持;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具备条件能尽快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注重总结经验,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要求,12月6日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努力使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2-388559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