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3 阅读次数: 来源:区司法局

  为团结凝聚党外律师,充分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优势,西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将律师队伍团结在党的周围,为西区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贡献法治力量。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谢忠华“以案促改”等工作,组织律师参加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党课。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外律师的思想状况和行为状态,强化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引导,进一步坚定律师执业的理想信念。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律师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律师代表人士推荐给统战部门,不断增强党外律师的代表性,其中智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新联会副主席。重视培养使用具有民主党派身份的律师,支持具有民主党派身份的律师参加党派活动或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其独特作用,为统战工作贡献律师智慧。在符合条件的律所建立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提高律师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强法律服务引导,持续发挥党外律师职业优势专业特长。积极引导党外律师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实现26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组织党外律师、民主党派律师积极参与“法律进乡村”“万所联万会”“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等活动,鼓励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服务法律援助,推动律师协助区委、区政府妥善处理涉法涉诉问题。

审核: 朱易   责任编辑: 程玉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