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民法典主题宣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来源:区司法局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好、学习好民法典,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让民法典更好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0日,西区司法局以入选全省重点宣讲计划的格里坪镇庄上村为重点,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庄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安同志围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为题讲解农民群众关心的土地经营权、土地流转等问题,用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一步一步解剖村上发生的典型案例、农民群众之间的矛盾突出问题,引导在场的村民树立遇事找法的理念,养成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习惯。

  随后,区司法局普法工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宅基地、继承等三个方面逐条解读《民法典》中事关农业农村农民的法条,针对农民群众关注的常见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释法答疑。通过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普法宣传真正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

  下一步,西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宣讲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审核: 程玉鹏   责任编辑: 吉佐鲁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