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双中心”推动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来源:区司法局

  为增强西区人民调解员化解交通事故纠纷能力,提高对司法确认和执行程序的掌握度,近日,西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组织开展西区人民调解员提能培训。

  西区“双中心”着力提升辖区调解专业化工作水平,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进行培训授课。本次培训会上,邀请西区清香坪法律服务所主任贺劲喹就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处理方法、法定赔付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案例分析和模拟调解等方式,将自身在处理交通事故纠纷调解中的实战经验和心得倾囊相授,提高了调解员化解此类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西区“双中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鼓励和支持调解员运用司法权巩固人民调解成果。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到“三说会堂”调解专家秦先明对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和执行的流程、原则和方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操作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帮助调解员加深认识,全面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和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加深了西区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理念、调解原则的理解,提高了调解员对调解机制、法律知识的水平,提升了调解员解决争端的能力,以便调解员在后续的工作中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

审核: 张珊   责任编辑: 黄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