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创建 法治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为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凝聚“法治”的价值共识,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日,一支由市、区两级司法局组建的法治志愿服务队伍出现在太平社区菜市场门口。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宣传点与法律咨询点,不用吆喝,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法律宣传、耐心解答居民的法律咨询,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

一位居民手中拿着普法资料走到法律咨询点,激动地说:“最近正好遇到一个法律难题准备找人咨询,今天你们上街开展普法宣传,真是太方便了,我有四姊妹,现父母年迈多病由我赡养,哥哥、姐姐、妹妹基本不管,我的心里很难过,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场的法律专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入手,详细进行了解答,并告知应如何走法律程序。

活动中,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摘录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法律援助条例》、防范邪教等宣传资料、法治围裙、法治宣传袋600余份,向周围的工矿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和文明常识,让大家养成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使群众更进一步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营造文明、敬业、诚信、守法的城市氛围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