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调解邻里小纠纷 共建平安大社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近日,住在沿江典字楼的一位吴姓大娘来到西区司法局大宝鼎司法所寻求帮助:“女子,我有事想请你们出面调解,我跟我老头两个人住在4楼,与楼下三楼的一家经常闹矛盾,频繁争吵甚至到了动手的地步,希望你们能帮忙调解一下。”司法所工作人员即刻联系社区调解员一同入户调解。

调解现场三楼住户徐某表述自2014年起住户吴某一家经常发出声响,严重影响工作三班倒的自己休息,因多次沟通无效导致严重争吵。双方各执一词,都认为对方是故意而为,现场争吵不止。

调解员采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让两家人相互到对方家中切身体验感受。经过感同身受后双方和解,吴某一家表示尽量不影响徐某休息,在徐某休息时间注意自己的行动,不发出噪声;徐某表示谅解年事已高的吴某,不再与其发生争吵,两家人终于化干戈为玉帛。

邻里纠纷多是因小事引发的矛盾产生,得不到合理解决的矛盾可能激化发展为刑事案件,严重威胁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甚至发生命案。发生邻里纠纷不能自行和解时就需要人民调解员为其拆丝剥茧,化解纠纷,解决矛盾,实现矛盾纠纷不出社区,解决在萌芽状态,以促进平安社区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