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以案释法 强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以往‘灌输式’的学习方式久了,觉得乏味,再加上我是个粗人,大字都不认识几个,更别说法律法规了,像听天书一样,这次用‘以案释法’的教学模式将鲜活的案例展现在我面前,让我对法律有了更生动直接的了解,也提升了我的学习兴趣,希望以后多用这种方式开展学习。”在西区司法局大宝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学习会上,社区矫正对象谷某说道。

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提升其防护意识,大宝鼎司法所通过讲解《江苏省扬州市通报确诊病例毛某宁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刑拘》的真实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意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宝鼎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管理好自己,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一要学法懂法,更要尊法用法,遇到问题寻求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认真吸取扬州毛老太的教训;二要全力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私自外出,遇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三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个人防护,动员身边人积极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为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