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我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8月4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召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主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

    尚滟佳指出,近年来,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干部学法、依法行政决策、权力监督制约、矛盾纠纷依法化解、重大合同合法性审查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性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执行不均衡,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总体落实不够;政务公开和数据共享不充分;执法程序不规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仍需提高;行政执法体制尚未完全理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还不够健全,等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尚滟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统筹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最后,尚滟佳提出“治民无常,唯法为治”,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法治建设要求,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西区建设中率先突破、形成支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