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召开《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西区司法局

  6月23日下午,西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联席会。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民扶局、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传达了省、市、区关于认真贯彻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要求。区司法局通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单位特别是公、检、法部门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就如何做好《社区矫正法》实施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单位达成基本共识:一是各部门要加强《社区矫正法》学习,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中的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问题。二是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三是加强沟通,联合协作,注重部门之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切实做好底数清、情况明。

  此次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稳字当头。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社区矫正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坚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主动思谋自身业务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契合点,用积极的态度、高效的举措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作紧密”良好格局,下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先手棋”。三是要强化执行,各执行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管理和服务并重,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