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建立首个建筑工地农民工法律援助站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西区司法局

  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西区司法局联合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华恒.中央公园”项目挂牌建立了首个攀枝花市建筑工地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这个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是向农民工群体开展法律宣传、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符合条件的事项进行法律援助。针对农民工最常见的工资、工伤(人身伤害赔偿)、社保等问题进行专项解答,并向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工伤认定办法》等,引导农民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给农民工群体提供了更加普惠、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地解决了农民工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

  该法律援助工作站,自6月初投入使用以来已组织法治宣传2次,发放《攀枝花市西区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讨薪维权温馨提示、西区劳动保障监察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28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0多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