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司法局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拟定全区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拟定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区法制建设领导小组具体工作。

  (3)指导、监督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外来企业投诉工作。

  (4)监督、管理法律援助工作。 

  (5)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帮教安置工作。 

  (6)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服装、警车等装备以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7)指导、监督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编制人事和警务管理、警务督察工作。

  (8)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截至2019年我单位行政编制人数29人,参公编制3人实有人数30人;临聘人员1人,实有人数1人;事业编制人数4人,实有人数4人。

  (三)资产情况

  2019年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资产总额为256.93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年初预算39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02万元。支出399.78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专项支出年初预算33.5万元,支出40.85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追加基本支出72.63万元,用于人员工资保险公积金支出,以及调整工资保险公积金后的增加的人员经费 。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项目支出年初预算41.46万元,上年结余32.96万元,上级专款48.98万元,追减年初预算10.47万元。支出68.99万元,结余43.94万元。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2019年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其他资金收入为0.04万元,全部为利息收入。其他资金支出为0.04万元,无结余。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绩效目标及指标值逐项分析。

  (一)区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57.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2.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2.06万元,项目支出112.93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树立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保障机关正常运行,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晓度。确保完成当年民生工程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抽样调查达到基本满意及以上。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业务装备、办案费等11个项目,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相应安排(项目)资金112.93万元,支出68.99万元,结余43.94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树立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保障机关正常运行,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晓度。确保完成当年民生工程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抽样调查达到基本满意及以上。

  (三)自评结论

  本单位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相关工作展开。在收到财政下达的各类款项后,按照资金的用途使用,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按照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支付。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工作中有临时性增加资金使用的情况发生,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优化。

  (二)改进建议。

  严格执行单位、部门的财务管理制度,使预算编制工作不断提高。

  附件1: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司法局).xls

  附件2: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司法局).xls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