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碰头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6月11日上午,西区区委政法委在格里坪司法所组织召开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碰头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恭彬主持会议,公安局西区分局副局长周波、西区司法局李荣利、格里坪基层法庭庭长陈梦、格里坪派出所所长李洪云、格里坪司法所所长曹柝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域治理事关人民生活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司法所、基层派出所、基层人民法庭要立足自身职能,以“枫桥式司法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契机,以“诉源治理”为支点,绘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西区画卷。

  会议强调:各基层单位一要凝聚共识,多方发力。紧紧围绕基层治理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下好一盘棋,炒好一盘菜,在和而不同中挖掘西区特色,多面开花。二要着重成效,全面提升。各基层单位要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区样板。三要长效长治,明确职责。各基层单位要在配合中明细职责,在为民解困中谋求配合。

  下一步,西区司法局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对格里坪司法所的指导力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提高站位,全力配合。西区司法局将集中力量指导“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与法院、公安积极配合。二是注重成效,总结提升。西区司法局将立足自身职能,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契机,深度挖掘基层司法所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形成可听、可看、可借鉴的学习成果。三是建章立制,长效治理。西区司法局要加强指导,督促格里坪司法所流程化梳理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