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司法局“三个一”,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重要节点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西区司法局结合实际,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开好一次研判会。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扎实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和制度,严格请销假审批程序,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学习、谈心谈话,全力确保一方平安。

二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签订自律承诺书,重申社区矫正规章及重点事项,要求他们“两会”期间遵纪守法、服从监管,随身携带定位手机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做到: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司法所管理;严格要求,加强自我改造和约束,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远离黄赌毒,远离酒驾,远离聚众斗殴等群体性事件;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坚持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公民。此外,各司法所再次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的重点内容,黑恶犯罪、黑恶势力等定义、范畴,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远离、杜绝参与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要敢于检举揭发,与黑恶势力做斗争。

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排查。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特殊人群开展一次安全稳定大排查,通过与特殊人员本人、村(社区)干部及其亲属进行谈话,深入了解“两类”特殊人群思想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同时排查收集矛盾、隐患、涉毒涉黑涉恶线索,真正做到底数清、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为“两类”特殊人群监管、教育、帮扶工作打好了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