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走出去、学进去、带回来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为更好推动西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区等相关工作,5月12日西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涛洪带队前往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依法治市秘书科等相关科室听取意见建议。重点就“七五”普法工作验收标准、依法治区等工作开展与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探讨,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一、探索新思路,摸索新方向。明确任务,全面开拓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继续组织开展好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让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从城乡基层治理为着眼点,从居民自治入手,培养“法律明白人”。

二、软硬兼施,打造升级。从硬件上完善,打造升级普法基地、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公园,在村社、群众聚集的休闲区域设置法治文化主题墙、法治专栏。从软件上,做好法治文艺工作的推广,利用好苏铁剧场、线上媒体、微信、QQ群普及法律常识,提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

三、工作有印证,普法有特色。普法工作做好印证资料收集归档,有实物、有图片、有总结、有台账。提炼具有西区特色的法治工作经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