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深刻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及时发现和消除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15日起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要求,以油气充装站为重点场所,以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单位,以压力容器,尤其是移动式压力容器为重点设备,以检验有效期、维护保养情况、持证上岗情况为重点内容对西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星力能源、攀广物流、星联物流、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川港燃气元宝山加气站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次,抽查特种设备4台/套、次,发现问题和隐患1处,已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多数被检查单位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TSG规范履职尽责,管理较规范。但也有个别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检查,及时梳理监督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