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9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罗晓玫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刚在会上通报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纪委 攀枝花市西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的情况通报》(攀西纪[2019]48号),通报了西区格里坪镇大水井村四社原社长张义福挪用公款问题、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陶家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勤人员罗鹏违反工作纪律旷工问题等4 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海莹强调:今年区纪委监委查处的4 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其中1起是我局职工违反“四风”的案件,这充分暴露出了个别同志思想觉悟不高,责任心不强,素质差、没有法纪底线。不但影响了个人,也影响了单位的形象,大家务必要引以为戒。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一是强化学习,提升素质。这4起案例说明了我局个别同志依然存在“四风”问题,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教育和改造。只有时刻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牢记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引以为戒,严管厚爱。各班子成员要对分管的股(室)、所(队)严格管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扼制在萌芽状态。“严是爱,宽是害”,各股(室)、所(队)负责人要规范自身行为,从日常小事上严格要求,以上率下,严格教育管理好干部职工;三是严守底线,警钟长鸣。要时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四是自查自纠,防微杜渐。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对照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克服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监管,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赌博敛财、收送地方名贵特产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大监督问责力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