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什么是公益性岗位?

发布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益性岗位是指符合社会公共利益需要,由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发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

  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

  (一)公共管理类岗位,包括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矫正、群团工作、残疾人服务等岗位。

  (二)公共服务类岗位,包括(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开发的非营利性的公共卫生服务、托老托幼、残疾人看护、停车管理、设施维护、保洁、保绿、保安等岗位。

  (三)经市(州)人民政府确定可纳入公益性岗位范围的其他岗位。

  公益性岗位一般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岗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