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锻造过硬水平 淬炼仲裁“打铁”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妥善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力维护辖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有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西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西区多措并举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建设,努力培育调解仲裁工作“头雁”。

  推进专业化建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把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整个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通过仲裁业务培训、定期开展业务理论学习例会、观摩学习兄弟区县仲裁庭开庭、举办案件分析研讨会等方式,促使仲裁工作人员共同分析案情,交流办案心得,规范办案程序,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开阔仲裁工作视野,拓宽仲裁工作思路,提高仲裁工作理论素养、调解水平和办案能力。

  树立公信力和队伍形象。作为仲裁机构形象的典型代表,仲裁员的一言一行关乎仲裁机构的公信力。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传统教育等形式,不断增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形象,增强仲裁机构公信力和执行力。

  积极调解和优化服务。按照“调裁结合、以调为主”原则、坚持调解贯穿于仲裁始终原则,实行“阳光仲裁”,在案件受理前、举证期满后、开庭审理前、庭审过程中、仲裁裁决前五个关键环节中,积极组织调解,促进双方当事人和解,改善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为构建劳动和谐关系创造条件。推出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劳资双方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及时有效化解劳资矛盾;专设咨询服务接待窗口,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努力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公开咨询服务电话、监督电话及办案流程,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