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化解边缘家庭纠葛 夫妻亲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来源:xqmzhfpkfj

 

QQ图片20200624145820.jpg624日上午,西区婚姻登记处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一位王女士悄然走了进来把一面写着“敬业正直 无愧标兵 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专程送到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张琼手中,连声感谢:“没有你那天的亲情辅导和人性调解,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和睦生活”。

原来送锦旗的王女士和爱人结婚12年,感情一直不错。但在201910月的一天,王女士的爱人酒后与王女士发生口角,因沟通方式不妥,导致双方矛盾激化,冲动之下,两人直接来到婚姻登记处申请办理离婚。婚姻登记处张主任见双方情绪激动,就将两位请到婚姻家庭辅导室,通过聊天了解了基本情况,然后分别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排解双方不满,帮助他们意识到离婚将会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其回忆牵手十二年来的幸福时光,教育两人珍惜与呵护婚姻,要懂得经营感情。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王女士夫妻双方终于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回去后,夫妻俩互谅、互解,相互积极沟通,互相关心,感情更胜当初。

面对该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婚姻登记处张主任感到十分欣慰,她说“这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我们以后会坚持用爱心呵护婚姻,让更多的夫妻减少非理性离婚的冲动,维护婚姻家庭的和谐幸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