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监督管理 织密安全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来源:xqmzhfpkfj

IMG_20200624_093235为加强全区各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老人过上一个舒心、欢乐的端午节。6月24日,市民政局与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公(民)办养老机构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

此次监督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全区8家公(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制定了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以及灭火器材配置、火源管理、燃气线路及电气线路的安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厨房、餐厅、房间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物品;是否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防控工作等。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相关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IMG20200624112713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一行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各养老机构全体员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坚决预防事故的发生。坚持常态化做好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监督工作,督促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端午”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值班、交接班和安全巡查制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落实好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做好院内老人思想劝导工作,避免个别老人因思想不通采取过激行为,把安全工作抓好、抓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机构安全无事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