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积极开展西区流动人口婚姻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阅读次数: 来源:xqmzhfpkfj

加强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管理,对落实计划生育国策,降低人口出生率有着重要意义。西区婚姻登记处针对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现状,坚持婚姻登记工作“权限法定化、职责明确化、程序合法化、行为规范化”的原则,切实做好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区婚姻登记处坚持做到:一是严格进行流动人口婚姻登记,对外来流动人口要求进行婚姻登记的,严格按《婚姻登记条例》规范严格把关,不开口子,不讲情面,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及时予以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耐心解释清楚,绝不予以登记;二开展宣传教育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流动人口法制宣传,增强流动人口遵纪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三是广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四是实际操作中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办理标准,防止买卖婚姻、重婚等现象发生。

通过对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的有效管理,截至目前西区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结婚421人,离婚286人,免费发放避孕套621盒,宣传册185本。流动人口婚姻登记合格率达10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