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红船青少年 扬帆再起航

——西区各学校上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委教育工委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中,以学习“红船精神”为切入点,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新学期第一天,老师们为一年级新同学准备了“红船”礼物,祝愿“红船”小少年在学海上扬帆启航,学有所获。

  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了“红船故事”视频,红领巾宣讲团和青年讲师团成员进班宣讲“红船精神”,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新时代青少年该如何发扬和传承“红船精神”。

  开学典礼上,各学校党员、团员、队员携手,带领全体师生齐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丰富了具有教育意义的开学大课堂,树牢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红船精神”领航“开学第一课”,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