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8月25日下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局领导、机关股室长、校级干部、幼儿园(含民办)园长、专职督学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局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创新学习方式,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二是深化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抓实常规安全教育,抓好校园安全防范;三是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双减”等政策,规范课后服务,夯实学前教育;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清人员家底,做好物资储备,细化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五是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大宗物资采购、校园清洁、设备维修、食品安全等,确保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稳定推进。

  接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攀枝花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工作对大家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将校级后备干部的培养纳入日常工作计划,不断激发校级干部、专职督学、教研员、教师等队伍的内部潜力,在竞争与创新中促进用人、管人的机制变化;二要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借鉴现代企业的管理思维,目标要量化,过程更精细,搭建管理网格,做到系统管理,避免出现管理漏洞、盲点,形成“人人肩上有重任”的良好局面;三要狠抓教学质量。落实科研指标,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堂结构,确保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和期望,持之以恒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四要落实教育政策。充分认识“五项管理”及“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在实施过程中切忌简单粗暴,多点多面深入研讨,力求在保稳促发展中找到平衡点;五要强化教育督导。为专职督学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督导形式要多样,程度要深入,建立督导过程实、发现问题准、分析问题透、解决问题快的督导思维;六要紧盯安全问题。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排查整改、安保力量等“八个到位”,做到校园安全“六个百分百”,保证工作延续性,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无根藤》,罗晓瑰书记对大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教育警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之魂、坚守道德之光,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忠诚干净地做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