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匠心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西区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激发学校课程教学改革活力,激活教师专业发展内生动力,区委教育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教研相结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聚焦优质课堂建设。

  一、名师示范展示,打造智慧课堂

  3月30日,西区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示范展示暨教研培训研讨会在市十中召开,全区2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中,教研员带头示范,整合统筹资源,发挥西区思政教师团体集体智慧的作用,打造智慧课堂。

  二、两校联合教研,打造高效课堂

  4月6日—9日,市十二中与市十中开展了联合大教研周活动,加强了初、高中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促进初、高中教学衔接以适应中考改革,打造高效课堂。

  三、先锋以赛促教,打造精品课堂

  4月9日-4月14日,市十九小举行春季学期青蓝携手共成长“学 展 练”教学模式展示暨3+3团队教研活动比赛,将党建融入教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精品课堂。

  四、先锋创新改革,打造优质教育

  今年以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强化教师队伍管理为抓手,以加强学校管理为保障,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21年高考,市十二中文化本科上线率、重本上线率超额完成市级目标;2021年中考,西区考生省一级示范高中上线率较2020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比均率、平均分等市考核指标稳居全市第二位;2021年6月市教学质量监测年级小学四年级、初中七年级平均分、合格度、均衡度、目标度等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市第二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